部落格旅程

我的部落格旅程:

每个部落格记录了不一样的人生阶段:

大学生涯过程 2005年12月 到 2008年6月: ~ 天空的感觉 ~
工作初期过程 2008年6月 到 2010年10月: ~ 天空的感觉 ~
婚姻生涯过程 2011年6月 到 未知 ~ 天空的感觉~

最新的blog设立了,还没开始写一写,设计设计。。。6月才开始,我想到时我一定会开始写了。。

Posted in Uncategorized | Leave a comment

~毕业有感~

整整三个月没来写blog了。。不找借口,就只是懒惰咯~~ 以前说的几好听,会一直坚持写blog。。结果并没有真正实行。。哎呀~ 懒惰虫!!

2008年的部落格记录很少很少,这是今年的第9篇,也是我Window Live Space 的最后一篇blog了。。下一篇会告诉大家我的部落格搬到哪里啦~~

在这个Space里,每篇blog,我的生活记录,都是一句一句,长长的文。。我习惯保持一样的风格,所以如果要来写,就一定要花个时间,把生活心情故事写下来。。

或许是因为这样,这三个月里,心里似乎也无法安定下来。。似乎有些重要事情在等待答案,所以没有心情静下来,整理思绪,把生活故事写下来吧~

这篇blog会是一篇很长很长的blog,一看也知道啦。。但我会写下一些心底的内心话。。一些心声点滴。。希望进到这里的朋友们,愿意看完这篇。。谢谢~

20081月到6月,从开学到成绩揭晓,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。。面对学业,是一定要努力的。。至少,一定要顺利毕业才行。。。

1月的开始,2月的忙碌,3月的写报告、测验,4月的考试,5月的FYP presentation, graduation nite。。一直到6月的成绩揭晓。。。。

大学里一切的学业责任都完成了。。。6512.00am,紧张的我守候在电脑前,等待成绩的公布。。

或许有人会觉得我“Kia Su”,我想我不是。。我只是担心自己的不够努力会造成一个害怕面对的结果。。曾经,在second year 的时候,我拿了一科很没有把握的GER-PE, 结果那科我fail 了。。那种心情是很害怕的,是我多么不想再次面对的。。尤其是在最后一个semester,在这毕业的重要关头。。

12.00am的时候,我想很多人也像我一样紧张吧,使到system lag… 试了很多次,总算进到去了。。看到那句“REMARK: YOU HAVE COMPLETED THE DEGREE OF BACHELOR OF ENGINEERING (MATERIALS ENGINEERING) WITH SECOND CLASS HONOURS (LOWER DIVISION)”。。心总算踏实了。。

Second Lower Class Honours Degree。。一直是我expect 的结果。。但心里其实也蛮希望可以拿到Second upper 的。。虽然我四年来的成绩确实也不大好。。在final year 的这一年里,拿了12个科目,还有FYP。。3A,8B,2C。。其实有在进步了。。。呵呵,心里是接受这个成绩的啦。。毕竟,我也知道这四年来的学习,我没有做到很好,没有付出很大的努力。。或许,能力方面也不算强。。。

如今,毕业了,在找寻着工作的步伐。。。其实,大学后的第一份工作,成绩真的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。。当然,其他方面的能力也很重要,语言沟通更是很重要的关键,把想要表达的给顺畅说出来。。这样才能让interviewer 能够清楚你的personalities and competencies..

我呢,其实很多方面都需要加强,需要进步。。面对了几场interview, 觉得表现得不是很好,所以会多加检讨,进步。。希望我能够早日得到job offer 啦。。

未来的工作生涯,会是人生另一个转捩点。。进入社会,很多事情要更独立,要努力付出,要对人事物负责,要更成熟的对待每一件事情。。所以,我要加油哦~

现在,想怀念一下四年的大学生涯。。。大一的我,开开心心的参与AMCISA FOA 还有 Hall 14 FOC。。。在一群学长的带领下,慢慢认识NTU。。结交了一群新认识的朋友。。

Gimli 的每一位朋友,无论是学长姐还是同batch 的朋友,你们大家都好好。。大一大二的我和大家相处得还不错,来到大三大四的时候,就和你们很少联系了。。对于我的被动与冷淡,我很不好意思。。可是,我一直都很感激大家给与我的帮助,对我的友善。。

大一的我还蛮active 的。。经常参与朋友们的聚会,也参加了好些课外活动。。最开心的应该是加入了中文学会表艺组。。喜欢上了摇摆肢体的舞蹈。。从中让我得到很多欢乐。。

大二的时候,我还是很on表艺组,每次的练习都会出席,而且也很努力,很开心的学习。。过程很轻松。。表艺组的慈善巡回演出,还有表艺营的筹委任务,是大学生涯里不错的回忆。。体会了很多,也学习了很多。。也结交了很多朋友。。。

大一大二里,加入了Materials Engineering Club subcommittee.. 大二那年,我也参与了Welfare Service Club & Red Cross Society Special Project 。。。从这些eca里面,我也学到了很多,让自己更加明白团体的合作,活动的促成。。也认识了一些朋友。。

 

大三的我,身体出了很大的状况。。20069月尾,我发现我患上了第二期淋巴癌。。坚强勇敢的我,很积极的与病魔抗战。。乐观开朗的心情让我的病情很快的好转。。漫长的治疗过程,我还是走过去了。。化疗和电疗,听起来蛮恐怖的字眼,我都尝过了。。

谢谢爸爸妈妈妹妹,还有所有朋友给与的鼓励与支持。。这场经历,让我体会了生命的脆弱,也深切明白健康的重要。。。

2007年年头,我坚持回校上课,尽管爸妈希望我能先把治疗给做完才回校。。而固执的我执意希望能与同届的同学们一块儿毕业。。所以选择2007年1月到4月resume study, 5月到 7月参与 Industrial Orientation。。这样我就能在2007年8月和大家一块儿进入final year 了。。

2007年1月头到4月尾,边治疗边上课。。或许虚弱的身体,还是很难吸收与应付艰难的课业。。所以我third year 的成绩很差。。但也或许,我自己没有作出很大的努力。。

4月尾的时候,电疗结束了。。5月份开始了我的实习。。在Prof Hng 还有Dr Cheng的指导下,我学习了许多。。 也接触了research process 的过程。。

因为IO, 我必须多拿两科UE。。Final year的生涯围绕在core subjects, major prescribe, UE, 还有FYP 的圈圈里。。。

FYP 的实验过程还有报告分析,确实是个大挑战。。经历了好多次尝试,失败,再尝试。。参考了好多好多份资料,report & presentation 总算顺利完成了。。

考试的结束,度过了graduation nite,来到了成绩揭晓。。一切都走过了。。

 

在社交友谊方面,我一直做得不是很好。。我这个人很被动,有时候还有点太过自我,有些孤僻。。

常常,我都不会主动邀约朋友聚聚,吃吃饭。。对朋友的关心也没有付出很多。。其实,我知道自己这样做是不对的。。希望别人对你好,你就得先对别人好。。没有付出,自己只有空空的感觉。。

尽管我曾经参与了一些活动,却没有持续与大家联系感情。。我知道我自己时常都很冷漠。。做很多事情都总爱一个人,这只会让自己没有几个朋友。。其实,老实问心里一句。。我也不喜欢这种感觉。。或许,有时我觉得自己很缺乏自信吧,所以总是孤单的做很多事。。

现在的我毕业了,离开大学了。。我会不断提醒自己的缺点,对身边的朋友多一点付出。。多一点关心。。最近这阵子,我拒绝了朋友的聚会,其实是因为一些私人原因。。我也很想参与,只是一些自己以前没有好好规划好的管理,弄得自己都无法出席活动。。朋友们,对不起!

说到知心好友,我一定要大大感谢我的两位好好好好朋友――崇丽,墩洋。。我们三个认识四年了,一路以来,他们都那么关心我,那么爱护我。。我知道他们很清楚我的个性,却一直忍让着,也不断提醒着。。他们对我的好,我会深深珍惜。。朋友之间是要互相的,所以我也会努力维系彼此之间深刻的友谊。。

大学里还有好多好多朋友。。要一一列出,实在太多了。。大家对我都很好。。每当我需要帮忙,总愿意伸出援手。。而我,也一定要改变以前的个性,对大家友善,关心,付出。。友谊是人生中很重要的。。踏入社会工作,更要学会怎样与同事们相处愉快。。社交,人际对工作,对人生都是很重要的~~

 

结束了四年的大学生涯,我要迈向我的将来了。。还是有些迷茫,但愿我能够积极,勇敢,努力的迎接与面对。。。希望我能快乐、开心地走在未来的人生路上。。。

这篇blog,是最后一篇blog了。。接下来我会把部落格搬到blogspot, 也是叫做“天空的感觉” 。。

或许每天都有一些短短的心情点滴吧~

呵呵,有缘的话,希望能与读者们再续部落格缘分啦~~

Posted in Uncategorized | 3 Comments

*重担卸下了。。找寻着前途*

 
上一篇blog说到二月份很忙,如今进入三月份了。。我还忙不忙啊?
 
呵呵,因为二月份得应付很多测验,还有很多报告。。科目上的一些报告作业,还有最沉重的FYP report,根据学校的要求,submission of draft report on 3/3。。。所以,我也要求自己要尽快完成,最好是不需要向Professor Hng 要求延迟交报告。。。
 
我的FYP实验部分,并没有很早结束。。所有实验测试一直到21/2早上才全部结束。。记得那天早上,我还是七早八早,早上7点就进到lab,奋斗到9.30am终于把最后的SEM/XRD testing 给完成了。。 
 
实验结束了,报告却还有一大堆没有写。。整理results data, 阅读journal,thesis。。我的FYP topic 真的很冷门,没有多少相关的资料可以refer,structural characterization 又很少人做过。。大多都是针对stoichiometry, electrical, thermal 的方面,effect of parameters 也不同。。真的很少资料可以让我有更深的明白。。所以,只能把找到的资料好好读读,让自己尽量明白relationship of cause and effects… 还有theory, mechanism & principles 的部分。。
 
 
 
二月尾的时候,从23/2 到2/3是recess week, 那一个礼拜我要应付MS8204 writing assignment, MS4510 CA revision, 还有要努力完成FYP report。。两天的周末时间我就把 MS8204 writing assignment 做好了。。拜一和拜二让我休闲虚度了,拜三拜四努力看资料,写报告,拜五到礼拜我用来好好温书。。结果3/3一定没办法完成FYP report啦。。
 
我只好向Professor Hng 要求给我多两天时间,我也没要求多,就两天时间而已。。拜三5/3一定要把报告给交了。。。3/3 星期一CA 结束后,我就努力看资料,写报告。。拜二下午上完课后又努力看资料,写报告。。一直忙到拜三凌晨,终于把报告给完成了。。我已经很努力尽量把能够分析的部分,相关的原理给整理写出来了。。。整份report 45页,内容部分有36页,虽然不是很多,但我已经很努力,很努力地把能够写出来的都写出来了。。。
 
因为奋斗到凌晨才做好,拜三那天我睡到11点才起身,再把报告阅读一遍,检查错误,然后下午就把报告印出来,交给Prof Hng还有Dr Cheng看。。希望他们看了过后,如果有什么需要改进的,就指引我如何把这份报告弄得更好。。   
 
拜三把报告交了,又来到MS8204 group assignment 的discussion了。。这份group assignment 有两个部分, audio & writing report。。其实,我付出的不多,我只是做了writing report 的一个部分而已,而且也是比较容易的"history & developmnent" part。。其他组员都很努力地做了很多,我真的很谢谢他们的付出,让我在很忙碌的时候可以不用再有更多负担压力。。
 
和他们一起讨论的时候,也蛮开心的。。没有什么摩擦产生。。虽然这门课还蛮难应付的,很多音乐术语。。要做很多further reading 才能让我比较understand..但,既然已经拿了这门科目,也只好努力啦。。到时准备quiz 的时候,我就要用功咯~ 
 
 
 
现在把FYP draft report 给交了,整个人轻松很多,虽然还是要再看多几遍那份报告,把不理想的地方再改一改。。 但,总算把资料都写出来了,不用再象recess 的时候,好大压力的一直看资料,费心思明白消化整理。。记得还没有把报告做好的时候,心情真的很紧绷。。。有一晚我还一直睡不着,一闭上眼就浮现很多很多资料文字在眼前,好惊吓的一晚。。
 
有时候,会很烦很烦。。烦到很想放弃作报告,逃避面对看资料。。然后就上网晃晃,看戏忘记。。可是还没有完成的报告还是一份责任,无论如何还是要努力做完。。。
 
现在。draft report 交上去了。。心情松了很多。。其实过程的紧绷,就只是一个过程。。。像Dr Cheng告诉我的。一切一定会走过去的,不用太sensitive。。呵呵,走过了,曾经的紧张烦恼都忘掉了。。不是吗?
 
接下来还是有4科测验跟着来,还好的是它们都没有排在一起,都有时间让我准备。。就没有太大压力了。。面对最后一个学期的学业,我就努力一些,用心吸收知识,努力应付考试。。不要懒懒散散了。。。再多两个月的时间,把测验、考试,FYP Presentation 都应付完后,我的大学生涯就结束了。。4年的大学生涯,就要走到句点了。。
 
 
 
其实,大学毕业,我的心情会是怎样的呢?还有两三个月,才算正式毕业。。呵呵,到时我再来说说啦~ 
 
现在呢,其实,还要烦恼一个很严肃的问题。。那就是我的将来了。。从幼稚园到大学,读书读了18年,要踏入社会成为工作人士,其实是人生很大的转变。。
 
要从事哪一行,一直是我考虑的因素之一。。其实,慢慢发现,自己好像不大喜欢engineering field 的工作,可是如果一开始就放弃而转变方向,好像又不大好。。好想看一看自己到底能不能够承受、应付engineering 方面的工作,看看自己的底线在哪里?我真的这么容易被击倒吗?这四年学来的东西,我难道就真的不会应用吗?
 
虽然我时常认为自己,在学习方面时常都没有做到彻底明白,好像总是似懂非懂的样子,但我想,我应该是有吸收到一些知识的吧!如果要转去不是engineering的工作,要转去什么方向呢?我也不清楚,而且也是要重新学习。。那不如先试试自己在engineering方面的能力吧~ 
 
可是,看着很多job advertisement,很多都是要求mechanical,electrical,computer 方面的知识,我好像都不会。。要找到有能力承担的工作应征,也很不容易。。所以,接下来也要努力作company research, 看job advertisement, 然后申请,然后希望有机会interview。。对于我的将来,要开始策划行动了。。。
 
 
 
最后的两个月奋斗,我会好好付出的。。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。。要加油哦~
 
呵呵,偶尔我还是很喜欢去看朋友,博客的部落格的,只是我总是很少回复。。嘻嘻~ 不好意思咯!
 
希望大家都能开心快乐地生活着。。 
Posted in Uncategorized | 6 Comments

最近很忙。。。

 
这个二月份,过了农历新年后,来到了学业上沉重的一个月。。好多东西要应付。。测验,报告一箩箩。。。
 
其实有很多心情想写,可是真的没有时间。。。
 
接下来,会一直很忙,要到3月5日过后,我才会比较松懈。。。到了那时候,我再把这一路的心情写下来,好了~~
 
加油加油哦~~

Posted in Uncategorized | 1 Comment

^祝大家农历新年快乐^

 
2008年农历新年来咯。。今年是鼠年,明年就是牛年咯。。hoho。。我(肖牛的)好像越来越大了哦~
 
这是我第三次在blog里面写农历新年了哟。。感觉上,好像随着年龄的增长,那种欢乐迎接佳节的情绪没有那么强烈了。。哈哈,有时觉得童真少年时期是那么的可爱,是不是啊~
 
 
 
年二十九傍晚回到家里,大年除夕一早一家人就启程前往彭亨州外婆家啦。。突然想起05年的新年我是和朋友坐火车回去,再和爸爸妈妈他们会面的。。好久没坐火车了。。驾车回外婆家的话,爸爸也会很累。。可是坐火车就要花钱啦。。
 
年除夕和外公外婆舅舅阿姨们一起吃团圆饭。。妈妈和阿姨、舅母们,都很厉害烧菜哦,吃着家里烹煮的菜,一定是最好吃的。。和外头的餐馆菜肴比起来,当然是家里菜最棒啦!
 
大年初一,换上新衣,跟长辈们祝贺、拿红包。。然后就赌牌看戏玩麻将。新年就是这样子咯,让亲人聚在一起,休闲休闲,聊聊天。。今年我的赌运好像很差,频频输钱。。所以玩玩一下我就不玩了。。。
 
几个小表弟小表妹,有的很可爱,有的很顽皮。。有的小时候很亲近的,长大了变得害羞了。。
 
初二那天,我们到天后宫还有观音庙拜神祈福。。拜神,对我来说,像是抱着一份希望向神灵们说下心愿,但愿望会否达成,还是得靠自己的。。是吧~
 
从除夕到年初四,几天的假期一晃而过。。农历新年15天,可是大家还不是要很快开工读书。。有时我在想15天的意义,有很大吗?
 
年初四礼拜天早上,我们又坐车从彭亨州回新山了。。一路上经过市区的时候会塞车一下下。。在芙蓉那里吃过午餐后,哇噻,发现从南向北上的车龙好塞好长。。traffic jam 到很严重。。我们南下的就还好。。那天,要北上KL,还是在Johor要下Singapore 的,traffic jam 到够够力。。 
 
回到Johor,我们就到伯父姑姑家拜年。。然后再回家去。。。
 
 
 
现在回到NTU了,又要开始面对课业上的很多任务了。。从新年的松懈回到学业上的责任,心情好像有点沉重、烦闷的感觉。。今天晚上online msn 了后,几个朋友墩洋、崇丽、clovis 还有欣豪主动跟我聊天,聊着聊着,心情好像松了点。。压力没那么大了。。就尽力做好一切啦~ 很谢谢每位和我聊天的朋友,我很开心~
 
明天我就又要努力奋斗为学业FYP加油咯。。无论有多少挑战、困难,都要克服,解决。。不要再心情沉重啦。。要开心、积极的应付哦~~
Posted in Uncategorized | 1 Comment

*冷冷的天气。。steady 的步伐*

 
这几天,天气冷冷的。。风大大的。。都没有大太阳来温暖温暖一下~~
 
我这个人,很怕冷的。。皮肤对冷空气很敏感,不喜欢给风一直一直吹的感觉,会觉得不自在的。。
 
很麻烦,是吧?很多人都喜欢凉凉大大风的感觉。。我呢,一下下就好。。不可以吹冷空气太久。。不好受~
 
呵呵,我只适合温度适中,不冷不热那种天气。。热的时候很容易出汗,冷的时候很怕冷。。哎哟,有时候还真嫌弃自己对温度的敏感叻~~
 
 
 
就要过农历新年咯。。耶~新春佳节热热闹闹的。。和亲戚朋友聚在一起,享受亲情的天伦之乐~
 
哎呀,明天都年29了,可是还得应付一个小测验,就小小的10%,可也要好好准备做好才行。。那个MS8204 的discussion board,我就发了几个问题,给了些看法,还真是没有很多时间去一篇一篇读。。太多了啦~~ 那10% 的exercise 分,就由lecturer 来决定好了。。剩下的部分再来努力咯~
 
学业方面,不再一直喊“烦,显”了。。毕竟还是要面对的啊。。烦躁的情绪只是短暂的啦。。anyway,还是得尽力应付每一件责任。。是吧!
 
希望一切steady steady 地进行着,把困难解决,把实验做好,把报告、测验准备好。。珍惜身边每一个人、事、物。。呵呵,说得好好听,要做到哦~
 
看了朋友的部落格,看了上周末的中学老友聚会的照片。。。我呢,没有出席,嘻嘻,大学最后一学期,留在宿舍里做些事情。。我呢,一向来就是个很被动,偏文静的个性。。好像很难改。。这就是我。。其实,很珍惜每一段曾经的友谊。。珍惜每一位生活中的你我。。
 
今天早上,帮个朋友庆祝生日。。我。。呵呵,好像就是常常扮演听着、笑着的那种角色,很少主动的说说闹闹。。但,我还是很乐在其中的。。游戏好有趣,蛋糕好好吃。。呵呵~
 
还有,今天送了农历新年贺卡给5位朋友。。嘻嘻,用文字表达关心的寄语,这是我常做的。。朋友生日,除了礼物,我也一定会送卡片,写下很多文字,心声。。哈哈,这就是我的方式啦~
 
 
 
好啦,这次就不写长长了,就只是把一点点话写出来。。一月份过去了,大学最后的时间也剩下不多了。。对于将来,我也一步步行动着,呵呵,希望生活可以顺利啦~
愿大家过个开心的农历新年哦~ 吃喝玩乐呀~~ Happy Chinese New Year!!
Posted in Uncategorized | 3 Comments

*生活好像很沉闷*

 
哎哟,才刚开学三个礼拜而已。。可是我已经feel 到final semester 的“显显显”。。不是得空的“闲”,而是很多事情忙,却又没有mood去冲劲/努力的样子。。哎呀,人有时候就是这样,好像自找烦恼酱。。
 
现阶段,要应付的有E & S assignment finalise, EE8085 5/2 CA, FYP report.. 还有那个以为很好上的MS8204, 最近却pop出一个很难的e-learning。。要闯一个music edittor program,哎哟,我对于任何program研究,本来就没有很大的热忱了。。还要以active 程度来评分。。显啊。。有谁可以直接来教我,不用我自己闯来闯去还blur blur 的?
 
最近好像有点逃避。。 不想认真面对很多事情。。可是又不可以啊。。还是要好好结束这大学最后的阶段。。好像就剩2,3个月而已,可也是很难熬的2,3个月啊。。。 
 
哎哟哟,希望自己可以有斗志,生活再沉闷,再多东西要做,也要加油啊~~ Aza Aza Fighting!!
 
 
 
刚过的星期三,我和阿丽还有慧丽,三个人一起到牛车水走走。。。那里的新年气氛还蛮浓的。。很多佳节物品在售卖着。。就是觉得好像新年歌曲播放得不够大声,不像Malaysia 热热闹闹的。。哈哈~
 
在美食街吃晚餐,hmmm… 辣辣的蕹菜配Sotong,加一碗鱼丸肉丸汤。。每次出去吃,都会贵一些的啦。。。哎哟,想到毕业以后的生活费啊,一定要好好策划开销咯~
 
然后拜五晚上回家去。。看到爸爸开开心心的,很有朝气的疼爱我这个大女儿,说话很有精神,笑声大大。。好温馨哦~ 最喜欢这样的爸爸了,让我们一家人都很开心~
 
拜六陪着爸爸妈妈到Tebrau City 逛街买新衣,呵呵,都这么大了。。还要两老陪我买衣服。。hoho。。羞羞叻~
 
走了几个小时,很有收获。。在一间装饰很美,可是食物并不好吃的店吃午餐。。现在很多shopping centre 里的restaurant,都只讲究包装,可是内涵却不怎么样~~
 
 
 
拜六晚上,我就回到NTU,为我的E & S assignment 奋斗了。。哎哟,好像觉得,自己写文章的能力好像蛮差的,看资料又抓不到重点。。这个semester 最重要的就是FYP report, 好难写哦~
 
今天早上,完成了assignment,看着MS8204 Discussion Board, 好多人回应,我却还懵懵懂懂的。。Oh My God! 太多东西要做了。。我好像没有把时间arrange 好好来。。怎么办啊?
 
下个礼拜的career fair, 要对company 做些research。。要为将来好好想想。。。好像有些想法,又不确定不确定的样子。。。
 
哎哟,总之就是final semester 好多东西烦啊!!!  
 
 
 
一月份就写四篇blog好了。。接下来都不懂有没有mood,可不可以抽时间来写blog。。不想放弃,只是会很少来写。。就这样啦 ~
 
希望大家生活愉快咯!!农历新年要到了。。要enjoy 哦~
Posted in Uncategorized | 3 Comments

~部落格。。坚持~

 

一月份,3号写了一篇,11号写了一篇,现在是19号。。很巧,隔8天写一篇,好像一个星期整理一下自己的生活记录。。呵呵~

 

写部落格,或许不是很频密,但每次写的时候,都会认真地写。。还是会坚持,不会断掉这个部落格旅程~~

 

NTU的最后一个学期了,拿了6technical subjects。。没有很轻松的样子,同时还要完成FYP的所有experiments and reports..

 

虽然我好像还不是很很很。。努力、Bia 拼的样子,因为刚开学而已嘛,anyway,最后我一定不会把东西弄得一团糟。。一定会尽力把所有东西给complete, 好好地让一切over。。

 

但,或许脑子里时常要策划工作、安排时间,我想这最后5个月的学业生涯,我一定很难松懈下来。。所以,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好好享受生活,不能与朋友安排出外节目。。。最后这几个月,要为学业的责任冲刺,等到这大学生涯画上句点后,就可以好好enjoy 了。。

 

 

 

上个星期六,回到新山,应约到City Square 参与中学学会老友聚会。。下午时候,大伙儿聚在Neway K。。出席的,是一班同届的朋友还有一群大我一两岁的seniors。。。

 

大家好多年没见了,难免好像有点尴尬的感觉,不过曾经年轻时的回忆、一起搞活动的合作,欢乐,我想大家都不会忘记。。如今,大家都过着另一番生活,却不忘曾经的友谊。。朋友,只要真心地对待,不需要很深刻,就很有感觉了。

 

慧君、淑慧、秀燕、振平、翔凯,这几个很喜欢唱的,轮流拿着mic,一首接一首唱。。。惠惠、映霞学姐,很温柔、亲切地陪着我逛街。。佑安还是和以前一样,有点害羞,有点搞笑的样子。。锦辉、俊业两位学长,就像大哥哥一样。。或许从小到大,我这个人,就很不会和异性谈天、找话题。。所以好像总是有些陌生的感觉。。

Anyway,曾经在人生路陪伴过的每一位,我都会很珍惜彼此之间曾经的缘分。。走过22年的岁月,其实也感受到生活中的伙伴随着不同阶段而变化着,每个人总是要过着自己的生活。。无论相聚的时间是长是短,就珍惜吧~

 

看着我小妹的部落格,一直怀念着初中的一群伙伴,怀念着曾经志同道合的朋友,而现在上高中了,情况却不一样了。。我想对她说,“妹,生活中的伙伴会一直改变的,不该强留。。中学毕业后,大家又得各奔东西了。。所以,要懂得接受每一次的改变。。不要太执著于怀念过去,只要珍惜回忆就好了”。。呵呵,或许当我还是中学生的时候,也会向她一样执著。。只是现在又走过了另一个阶段了,才有不同的心情吧~

 

上回去了blogger gathering 过后,和大家的联系其实很少。。阅读其他人的blog,或许是我得空时喜欢做的一件事,但因为这最后一个学期的一些责任。。我没有很多时间去看大家的生活故事,也没有时间回复。。就等我毕业后吧,到时我一定有很多时间了。。希望到时候再好好参与大家的许多活动,和每一位继续文字上、生活中的朋友。。

 

 

 

我的FYP进度,不懂算好,还是不好?Constant current deposition,明显的trend出现了,pulsed plating的产品,appearance 不好看,surface morphology 不够理想,ratio也一直不到结果。。所以一直无法开始off time parameter 的部分。。(说这些,好像只有我懂,其他人可能都看不懂我在说什么,哈哈,就只是想写出来而已啦)

 

还有最后45个礼拜了,希望pulsed plating 的部分可以得到expected results, off time parameters方面顺利进行。。希望如此,努力呀!! 

 

2008年1月份开始后,facilities booking 方面,与许多FYP coursemates timeslots, 我总是很不幸运地无法book 到好的时间,所以就只能在早早的还是晚晚的时候做testing..所以这阵子,不是得早起,就是得挨到很夜。。所以说,FYP真的是很辛苦的一项大功课哦~ 

 

这最后一个学期,要读的subjects也很需要努力。。micro-e process integration, advanced biomaterials, polymer physics, engineer and society这几科主修科要加油哦。。。就连两科副修科-electricity in modern society 还有science,technology and evolution of music 也是科学性的科目,也不轻松。。所以,面对课业还有FYP,心里难免有小小压力的。。但是,不会让自己太紧绷的啦。。尽力应付就好啦~ 

 

 

 

上回说想把部落格搬家,我想还是暂时不搬好了。。因为好像真的不想花时间去做一大堆settings.现在还真的不是时候。。 有时间还是处理许多更重要的事情才对。。

 

其实,这个space,是我写blog的一开始,其实也算有一点点感情。。哈哈~ 等以后再说好了。。

 

好了,就写到这咯!或许就是一个星期才写一篇,所以每篇blog都长长的。。呵呵~这是我的特征嘛!

Posted in Uncategorized | 3 Comments

~开学了,生活点滴~

 
2008年开始了10天,欢庆了跨年countdown后,在等待开学的当儿,我呢,就继续为FYP努力付出。。为实验策划、行动、分析。。。
 
虽然这个FYP是个很浩大的工程,但或许随着时间久了,从去年7月份就一直进行到现在,那种恐惧担心好像也慢慢麻木了。。不会很害怕,但还是小小紧张着进展状况,希望一切可以顺利发展。。当然途中频频遇到障碍,但还是会奋斗下去的。。。
 
1月7号开学咯。。这个学期拿了四门主修科,2门副修科。。。呵呵,好多朋友呢,来到最后一个学期了,所剩科目都很少,而我因为之前缩短实习时间,付出的代价就是得多拿科目。。但,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顾得来的啦。。虽然不一定能把所有事情兼顾得很好,但我相信最后一定可以走过来的,只要我不放弃。。。
 
开学的前两天,为报读哪门副修科而伤脑筋。。。NTU的课程,除了自己的Major Subjects,每位学生也必须完成固定的副修学分,这是很好的,让学生扩展各方面的学习。。
 
其实,副修科的范围很广,各式各样的科目都有。。但,我却觉得时常还是把自己困在狭窄的范围里。。嘻嘻,抉择时常都在思绪中混乱着,最后走过了4年大学生涯,所学到的知识呢,该怎么形容?我也不知道。。anyway,或许还是得到了很多knowledge, skills,只是我好像感觉不到自己有很大的进步而已。。。哈哈~
 
未来的前程,对我来说,或许还是充满许多未知的挑战。。走一步看一步吧~ 妈妈时常告诉我,现在只要顾好眼前的,这才是最重要的。。。
 
 
 
开学第二天下午,连同我共7名同学,我们聚在meeting room,对各自的FYP进展向Prof Hng 作presentation…. 从FYP开始以来到现在,这是我第一次进行FYP Progress Presentation。。还真是有些怕怕的。。。
 
我的presentation 经验很少,english speaking 也总是不够steady。。几天里忙着准备slide content,心情显得有些紧绷。。呵呵,其实也没有什么啦~ 如果给我多些经验后,或者自己练习多几次,相信会稳定很多的。。。Prof Hng 为大家分析一些问题,也帮大家设想报告结构、内容,让我们对接下来的工作更清晰一些。。。
 
在experimental process & testing 的部分,Dr Cheng Hao 也帮了我很多。。每每我遇到错误,他都会教我如何更正,也指引我接下来的方向。。。真的很谢谢他!
 
开学了四天,这几天都好疲累哦。。或许这个学期的上课时间安排得不是很好吧,这几天都得早早起,然后又得上课上得很迟。。精神好像也不是很好。。
 
所以,要更加照顾自己咯。。要让自己有能力撑过这最后一个学期。。。耶耶,我要加油哦~~
 
 
 
拜二那天,陪着表姐去HSS Club Jam Band Singer Audition。。我当然只是那个“超级supporter” 而已啦。。我知道表姐很喜欢唱歌的,只是那天很紧张,所以一定要陪在她身旁,为她打气。。嘻嘻,有了我的支持,她表现得好好,把那精湛的唱功表现出来,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。。。
 
今天呢,她终于收到电话通知,成功加入了。。耶,恭喜她咯~ 虽然她这个学期好像很忙碌的样子,但我希望她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,尽力做好每一份工作,在兴趣中尽情享受。。要开心哦~~
 
拜三晚上,online msn 的时候,中学老友,佑安,传来一句"Hello".. 呵呵,开始和他聊聊。。彼此已经好久没碰面了,这么巧,他拜四早上要陪朋友过来新加坡走走,就想来趟NTU和许多老友碰个面,叙叙旧。。。
 
拜四早上,和他碰了面。。呵呵,他并没有很大的改变,当然人一定更成熟啦。。。去年年尾刚毕业于澳洲大学,即将踏入工作行列咯。。。谈着彼此在两地的生活,呵呵,觉得老朋友之间,那种友谊的感觉,还蛮温馨的。。。漫漫人生,不同阶段,曾经为彼此生活带来回忆的伙伴,要好好珍惜人与人之间的情谊哦~~
 
而家里呢,爸爸的病情好了,一切都没问题咯。。好开心~ 爸爸妈妈继续为工作付出,希望他们身体健康,工作压力不要太大就好。。小妹上了高中,还当上了副班长。。呵呵,希望她也可以好好享受高中灿烂的岁月啦~~ 二妹开始为她的FYP烦恼了。。呵呵,大学一定要经历的毕业thesis, 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咯~
 
 
 
最近在想着一个问题,要不要为这个部落格搬家?这个Window Live Space,有它的优点,也有它的缺点。。。如果要换,wordpress 还是blogspot?哪个好呢?而且又得重新适应所有的操作,我这个人,对于internet 呢,是很笨一下的,我还真不会自己闯闯就闯会叻,每次都闯了很久还是一头雾水。。。
 
呵呵,所以,如果真的要换,真要一段时间去适应editting/function components… 现在呢,好像真没有时间叻~~ 还是有谁可以来到我的电脑前直接教会我就好??呵呵,写blog虽然很有趣、很珍贵,但也有一些些麻烦。。。哈哈!!
 
呵呵,2008年,祝愿大家快乐愉快地生活哦~~
Posted in Uncategorized | 1 Comment

新年咯~ 回顾2007**

 

首先要说的第一句话当然是祝愿各位—Happy New Year~~ 2008年来咯。。2007年就这样过去了~~

最近好懒惰哦~ 都没有来写写blog。。好像没有点热忱的样子~ 其实好多东西要写的。。嘻嘻~

 

原本就好想在2007年结束之前留下最后一个总结回顾篇,哎哟,拖到现在都20081月3日了,呵呵,管它的啦,回忆一下一年走过的路,检讨一下。。我看还是需要的~~ 越来越长大着,要更懂得照顾自己的人生路呀。。

 

2007年,我22岁的一年。。我走过了漫长的治疗过程,边医病边读书的选择,我还是走过去了。。10个星期的实习体验,让我知道自己并不喜欢从事实验性工作。。来到了大四,和过去没什么不同,一贯的“临时抱佛脚”作风,呵呵,成绩还过得去啦。。辛苦的FYPresearch 真难熬。。这些都让我更加思考着未来的路要怎么走。。我到底喜欢什么,做什么会让我觉得开心。。我都在想着~~ 生活中,有真挚的朋友、亲爱的家人。。我还是很幸福的!

 

短短几句话,其实还没有写完这一年来的感受,但要化成文字,似乎也不容易。。就让剩下的藏在心中就好啦~~

 

2008年,学业生涯到达最后的阶段了。。很多人告诉我要好好珍惜,但不知怎的,我心里又好像很期待快点结束的感觉。。或许,漫漫18年(幼稚园2年,小学6年,中学6年,大学4年),我没有耐性的个性,觉得够长了。。对于即将踏入社会工作,人生另一里程碑的感觉,即期盼又紧张、彷徨。。呵呵~

 

 

 

好了,说完心声,来写些最近发生的事吧~ 表姐回来了,在校的日子多了个伴,好像也开心些~~ 1224日晚,我俩一块儿到Orchard Road 挤人群。。哈哈,22号那天陪Ah Mey 去过一次了,但想想christmas eve 的惊人气氛,大胆的我还是和表姐闯了过去。。

 

真的是超恐怖的咯,根本寸步难行。。或许那些年轻人就是喜欢这种人海茫茫的感觉,觉得这样才超high的吧~ 或许,某些时候我可能可以接受这种感觉。。但还是觉得多些空间感会舒服些吧~~

 

28号那天回家去了,30号我小妹过15岁生日咯~~ 嘻嘻,我这个超疼妹妹的大姐,当然会买礼物、陪她一起唱生日歌、吃蛋糕的呀~~

呵呵,我那懂事的小妹,真的很成熟了。。只是有时候会很捣蛋,在老师们的形象中不够乖巧哦~ 哈哈,要收敛点啊,妹~

 

回家的时候,发现爸爸病了,很担心。。希望爸爸可以好好照顾自己,要快快好起来哦~ 爸爸妈妈真的很疼我,我知道的,所以会好好孝顺他们的~

 

 

 

1231号晚,我、表姐还有一些朋友,一块儿到vivo city 参与countdown 盛会。。呵呵,总算大学生涯里,来到最后一年了,让我有机会看看christmas decorationcountdown fireworks show..还真没有遗憾呢~

 

Vivo city 顶楼的景色蛮美的,望着新加坡河,虽然河边与海边的感觉不一样,可是还是蛮舒服的~ 浅浅的水池,不规则型的建筑,很有特色。。

 

陪着美云(云淡风轻)一起看countdown stage show,听着很多歌手唱着歌,好享受哦~ 嘻嘻,其实,我呢,是很enjoy 那种high high 的气氛的,如果能够在台前座位上舒舒服服的摇摆双手,叫喊着,或许会很“爽”吧~ 可是需要花钱买票啊~ 所以,我们就只好挤载栏杆旁边看show~ 栏杆旁边的人群越来越多,挤得也蛮不舒服的,所以我们差不多看了一阵子,就出来了。。

为了看跨年的烟火表演,疲累的大家还是硬撑着。。聊着,玩着,拍着照片,哼着歌。。vivocity 的人山人海场面,还真是够力的咯。。在新加坡呢,可以感觉到每次都有什么特别日子的时候,就会有超多人潮聚集在一起。。

 

差不多12点的时候,一大票青少年狂叫欢呼。。接着烟火在空中发射出漂亮的图案,璀璨亮丽。。好欢腾的气氛哦~

烟火看过了,然后要做什么呢?当然是冲回宿舍啦。。往mrt station 飞奔过去,然后再一起搭taxi 回学校。。冲个凉,睡觉去~~

 

 

2008年开始咯,希望接下来的人生路,可以顺利如意,开心快乐。。大家也要愉快地生活着哦!!

Posted in Uncategorized | 2 Comments